珋琳吖

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,谁又会说出顺其自然这种话

「堂良」(七)相声有新人

勿 上 升 正 主

 


“小孟九良,你俩来啦”狮虎坐在自己的书房,手持毛笔在纸上写些什么。



“嗯,师父,您找我们有什么事吗?”



“最近呐,有个综艺叫«相声有新人»我打算安排你俩去。”



俩孩子听到这眼睛都亮了起来



“谢谢师父。”



“我先给你们说好啊,那是相声节目,当然是相声与相声比赛,你们代表的是德云社,要好好表现啊,我看好你们。”



“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师父,绝对不给德云社丢脸。”



“好孩子,你们快去准备吧。”



小哥俩出去以后洋溢着笑容,过了一会儿便严肃了起来,有个问题,刚开始编稿还好,到后面是真的写不出来活啊。



第一次和这么多说相声的人pk难免有些紧张,不过以他俩磨合了好几年的舞台经验,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站在这个平台挥洒自如。



俩人吃喝住行都在一起,仿佛回到了以前的日子。



一起写稿子,一起对活,提出自己的观点,一起解决难题。



终于……他们一起获得了相声有新人第一季总冠军,那是德云社的荣誉,更是他们俩的荣誉,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,用实力告诉了观众们他们可以。



晚上他们有庆功宴,主角儿当然要在,还有其他几位一起参加比赛的角儿。



“庆祝孟鹤堂周九良夺冠,干杯!”



几轮下来,大家都差不多醉了,九良醉的最厉害,因为他比任何一个人都高兴,他终于把他的角儿捧起来了。



孟哥见九良喝太多,还在哭鼻子,想着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,便把九良带回自己家里,扶着九良进他熟悉的那间卧室。



为他掩好被子,起身打算走。



“孟哥~你陪陪航航好不好,航航好孤单,航航想让孟哥陪着。”



“好,孟哥陪着航航,孟哥一直都在,航航乖。”



孟哥转身把灯关上,躺在了九良旁边,九良一侧身抱住了孟哥,像个小暖炉一样。孟哥笑了笑,闭上眼睛俩人很快就睡着了。



早上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,九良睁开眼睛看到周围熟悉的环境,顿时觉得安心,随即闭上眼睛想继续睡一会儿。



突然他坐了起来,摸摸自己旁边,还带着些许余温,听见厨房有着炒菜的声音。



九良摇摇晃晃走过去,看见孟哥忙碌的身影,低头笑了笑。



“嘻嘻,孟哥~早啊”



“啊,航航起来啦,饭马上就好了,你在客厅等我一会嗷”



九良看了看熟悉的环境,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,九良突然想到了她,眼光瞬间黯淡下来。



这几个月一直和孟哥在一起,像是回到了从前,都忘记了她。



我不属于这里,再美好也不是,想到这九良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
“航航,来吃饭了。”



九良忍住眼泪,想应一声,但是说不出来话,不是说不出来,而是……怕说出来有哭声,怕孟哥问。



他转身假装自己打了很大的一个哈欠……



孟哥笑了“还没睡醒啊,这都快中午了。”



“这不是昨天累的嘛。”九良说着擦掉自己眼角的泪水,伪装的很好,还好孟哥没发现。



吃完饭,九良说要回家了。



“不待两天走吗?航航不是说想让孟哥陪着吗?”



“害,不用啦,住的又不远,我可以随时来找孟哥玩啊,孟哥好久没见她了叭,今天也没什么事去见见她叭。”



“也是嗷,好久没见了,嘻嘻,那我就去找她啦,航航到家记得给我发个信息。”



“嗯嗯好”



孟哥,一提到她,你笑的好开心啊,语气都不一样了呢,你很……爱她吧。



航航虽然孤单,但是航航是个男人,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她不行,她需要孟哥。



我也……想要孟哥。



孟哥过几天就是我生日了,你会怎么给我过生日呢,我能不能继续醉酒住你家啊。



孟哥能不能再陪我一晚上啊,能不能让我再抱抱你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