珋琳吖

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,谁又会说出顺其自然这种话

「堂良」(十九)介绍女朋友


晚上,孟哥坐在沙发上,左手拿一本书看,右手拿着一盏茶,悠哉悠哉地喝着。




门一响,未婚妻逛街回来了,收拾好大包小包的东西后,坐到了孟哥旁边。




“我记得你闺蜜挺喜欢九良的。”孟哥继续看着书喝着茶。




“对……你要把九良介绍给她吗?”未婚妻听到这话差点打翻那壶茶,可能是因为替她闺蜜太激动了叭。




“你给她打电话明天去咱们楼下的那个餐厅,我打给周航,让他明天也过来。”放下茶杯和书,转头就去卧室里打电话,未婚妻看到了孟哥眼神那么坚定也拿起手机去找闺蜜。




“喂,航航,明天来一趟咱们一起吃个饭叭。”语气还是那么的温柔,听见九良答应了随即挂掉电话,他不想和九良多说一句话。




那边九良听见孟哥要跟自己吃饭,赶紧从那个枝繁叶绿的小亭子回到家里,虽然家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,但九良感觉不到,打开那好久都不打开的衣柜,一顿翻,只为找出一件称孟哥心的衣服。




九良抱着那件衣服躺在床上也许是好久没睡过好觉的缘故,很快就睡着了。




半夜,心脏那里又隐隐作痛,把九良疼醒了,将被子使劲抓住堵在心口,可是一点疼痛都没有减少,只是抑制住让自己不抖了而已。




九良知道自己生病了,但是不想去医院检查,以前都是孟哥陪他去的……




他扶着墙慢慢走到客厅,黑压压一片。




“这样也挺好,清净。”九良咬住自己下嘴唇,看看手机已经四点多了,在等几个钟头就该出门了。




“我好像开心不起来了”九良嘟囔了一句,抱住自己的腿,死死地盯着一个地方,眼神里透露着失望和孤独。




九良他很清醒,他知道孟哥要结婚了,知道孟哥不要他了,但是他一直都在骗自己,也在骗其他的人,孟哥对我很好,孟哥可照顾我啦……




有时候甚至自己都相信了,孟哥不会不要我的,孟哥是喜欢航航的……




孟哥也起床了,他不知道等会九良会不会乖乖听话,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亲,还是闹顿脾气,以他对九良了解,应该会闹脾气的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九良到了餐厅一眼就看到了孟哥,刚想招手看见了孟哥的未婚妻,并且旁边还有一位姑娘。




九良瞬间懂了,不是孟哥和他吃饭,而是介绍对象,给他相亲的,他想走,可是走了孟哥会更讨厌他叭,他慢慢走过去笑脸相迎。




“你好,我叫周航。”孟哥没有想到九良会这么主动,他以为九良会直接走掉,孟哥笑了笑,没想到九良这么听话,也没想到自己猜错了,看来九良放下自己了。




孟哥放下戒备心,对九良还是和以前一样。




相亲结束已经下午了,俩人加了微信,孟哥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是放下了,就在九良要走的时候,孟哥过来了。




“明天出来一趟吧,孟哥带航航出去玩。”




九良听这话,知道孟哥应该觉得自己放下他了,但是不知道孟哥想干什么。




今天他感觉孟哥不一样了,好像以前那温柔的孟哥回来了,没有冰冷感,也没有那么害怕了,顺口就答应了。




到家,九良刚把门关上,顺着就坐在了地上,好累好累,过了一会儿九良勉勉强强起来,硬是走回卧室。




万一坐地下着凉了怎么办,明天还要见孟哥呢,孟哥说了要带航航出去玩的。




忽然想起来什么,发了条微信给那个姑娘,“不好意思啊,我现在不太想谈恋爱。”




“我知道,我不会和他俩说的,放心吧。”那个姑娘以前磕堂良,总觉得九良看孟哥的眼神不一般,今天发现是真的,好久不见的九良多了几分沧桑,眼神空洞还要装出神采奕奕,她希望她的角儿能开心,不开心但起码要平安。




九良看见她的回复,自嘲地冷笑了一下“孟哥,您看别人都看出来了,您却觉得我放下您了……”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