珋琳吖

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,谁又会说出顺其自然这种话

【2.1】茉莉花(良堂)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上一棒@三两三 

  下一棒@长_feather_温(上学暂退 

  

  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。


  “家门口的茉莉花都开了,周航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翻着日历,不知道他已经数了多少遍了,他心里默念,距离上次见到周九良已经有1000多天了,马上就整整三年了……


  走进书房,拿起笔开始写一些东西,自从周九良离开后他有了记日记的习惯,每次写的也不多,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三句话,更多的时候只有一句,有时候实在懒就写四个字“我想你啦”。


  从窗外传来了淡淡的花香,孟鹤堂上前仔细嗅了嗅“茉莉花!”惊喜的跑出房门,看见了一片白色和绿色交错着。


  这是他以前和周九良一起种的茉莉花。

记得那天周九良趁天还没亮就起来了,去了花市买了许多茉莉花枝,他喜欢茉莉花的味道,孟鹤堂也喜欢,淡淡的清香夹杂着着甜甜的味道。


  待孟鹤堂睡眼惺忪的出来,周九良已经把花栽好了,“这是?”


  “茉莉花啊,等来年开花,一开窗就能闻到它们的香味,多好。”周九良深吸一口气,仿佛已经闻到了花香。


  “是啊,真好。”孟鹤堂笑了笑,周九良愣了一下,神色突然凝重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孟哥,我该走了。”孟鹤堂久久没有回答,他应该要习惯的,但是他习惯不了,虽然周九良没有告诉过他他是做什么的,但是心里大概也猜的到,摸摸周九良手心的茧子。


  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  “三年……孟哥如果三年后我还没有回来的话,那我应该是去下一个目的地了,是有新的事情要去做了。”


  “我等你,不过约定好,三年后茉莉花开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他答应过我了,孟鹤堂心里想着,划掉今天的日期,打开了笔记本电脑,看着未写完的文章,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,只知道现在脑子里全都是周九良,心慌不知从何而来,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他应该要干些什么?


  关上电脑,闭上眼睛,那是一年冬天,他们相遇了,孟鹤堂手里拿着一串冰糖葫芦,周九良手里拎着一袋栗子,寂静的小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,恰巧当天都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,来回徘徊着。


  忘记了当时是谁先开的口,竟慢慢聊开了,后来就一起约着出去玩,约着去吃饭,孟鹤堂很清楚的记得他只有和周九良在一起的时候才非常快乐,才能放松下来……


  心之所向,情不自禁,自从孟鹤堂意识到自己开始依赖周九良就知道自己完了,知道自己陷进去了,从小心的试探,到一步一步的向前。


  他有过恐惧,有过担忧,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,不过就两种结果:一是成功在一起,这个结果最好不过了;二是遭到拒绝,大不了永不相见,起码自己说出来了,遗憾的就不是自己了。


  他没想到周九良答应了,思考都没思考就答应了,当时他开心坏了,一下子就扑进了周九良怀里。


  “可是先生,我随时都有可能回不来……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  “虽然我不清楚你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,但是我只知道我喜欢你,非常非常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  “谢谢你,孟哥。”环着孟鹤堂的胳膊又紧了紧。


  孟鹤堂睁开眼睛,眼角有些湿润,其实和周九良在一起的这段时间,他大概猜出来周九良应该是做什么实验的,还是一个重要又危险的实验……


  想到这里心里莫名的不安,自己怎么了也不清楚,总是感觉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  十几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约定好的三年已经过去了,周九良还是没有回来,茉莉花枯萎了好似是周九良,也好似是孟鹤堂的心。


  孟鹤堂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叫“周航,周宝宝……”终究是无声地,没人能听到也没人能回答,摊开日记本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两句话……


  ”周航…家门口的茉莉花开了,可美了,我在书房都问到他的香味了。”


  “周航,茉莉花枯萎了,可是香味还有存留,你闻到了吗?”


  “周航,今天我做了葱油拌面,可是没有你做的好吃。”


  “周航今天我买了一袋栗子还有冰糖葫芦,可好吃了。”


  “周航下雪了啦下的好大好大。”


  “周航…又过了一年,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想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