珋琳吖

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,谁又会说出顺其自然这种话

【1.26】忆往昔(堂良)


  上一棒@YiBo 

  下一棒@路邻Miracle 

  

  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?我也不知道,我只记得那天很冷,我们坐在烧烤店里很暖和,和他待在一起很舒服。


  

以周九良视角的故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小姑娘拽着周九良的袖子摇了摇,让他给自己讲个故事,九良有些为难的看着自己姐姐的女儿,知道自己拗不过她就答应了。


  之前呢,我有一个朋友,一开始我们关系不算很好,但是也不坏,可能当时真的因为我年少,多多少少有些叛逆。


  我总爱与他拌嘴,一天不顶撞他两句就觉得不太自在,但是他的脾气太好了,哦不对,他脾气很大,只是对我很温柔。


  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的脾气好似也没有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原因。


  有一天我随口给他说了一句“想吃烧烤了。”晚上演出完,我已经忘记了对他说过的这句话,他却把我带到了一家烧烤店,是新开的。


  “是孟叔叔吗?”女孩抬头清澈的眼神望着周九良,九良没有回避而是点了点头。


  那天我们俩都喝了很多,他的酒量比我好,还算清醒而我已经醉了,他把我扶起来的时候我的唇蹭到了他的脸颊,依稀记得他好像愣了一下。


  可能也是因为喝多了,在车上的镜子我看见我的脸很红,还有些燥热。


  他上车以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让我对他负责,外面的风很冷,让我清醒不少,不过还是认为他说了句玩笑话。


  那天晚上我一直都没有睡着,脑子里反复这他的那句话,以及我们俩的过往,当时想也许是我太敏感了,不知为何竟莫名有些生气,我也不知道我在气什么。


  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躲着他,因为我一见到他就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
  我没有喜欢过人,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所以还有些害怕,我害怕这种感觉,同时又有些享受这种感觉,很奇怪。


  突然有一天,我忘了我是在哪里看见的“喜欢一个人的感受是什么”上面所有的条都与我见到他,或者是平时我想到他的反应一一对应,从那一刻起,我意识到了自己喜欢上了孟鹤堂。


  可是我并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新的恐惧诞生了,我开始害怕他将我抛弃,我害怕他不要我了,开始对他小心翼翼的,生怕惹他不高兴。


  可是我再怎么小心还是被他察觉出了异样,那天后台里只有我和他,我开始质问我,他问我是不是在躲着他。


  “怎么回答的?”


  我没说话,什么都没有说,我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可能是我刺激到他了,他低头吻了我,当时我脑子里的“弦”好似瞬间就崩断了。


  可能当时我的表情有些不自在,他好似也清醒了,和我道歉并和我表白了。


  我那天真的很开心很开心,终于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,而且他也喜欢我,这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。


  自那天以后我们两个就如同普通情侣一样,一起嬉笑打闹,一起做饭,一起读书,我们之前也没有争吵过,很和谐,现在想起来也很喜欢当时的感觉。


  “可是为什么你们分开了呢?”


  因为他有一天告诉我他好像不喜欢我了,对我只是朋友的喜欢。


  “那他当初为什么亲你……又为什么只对你一个人温柔。”周九良摇了摇头,他也不知道,可能比较上头一时冲动吧。


  过了两个月他带了一位姑娘来见我,互相介绍我们认识,他告诉我那个是他的女朋友。


  周九良冷笑了一下,有些无奈又有些心酸,可是他也没有办法,眼眶已经红了,眼泪在打转却一直都没有掉下来。


  后来他们结婚了,我没有去,找了个荒唐的理由搪塞过去了,他也没有在意,那时我真正的明白了,其实我并没有多重要,和他玩的好的师兄弟有很多很多,而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而已。


  “那你恨他吗?”周九良摇了摇头,他哪敢恨啊,那可是他心尖尖上的角儿。


  其实我到现在还喜欢着他,经常见面怎么能忘得了啊。


  小姑娘滴了滴眼泪,周九良抬手擦掉了,笑了笑。


  “你哭什么啊,我都没哭。”


  “你还要护着他吗?”


  护啊,肯定得护着,因为我爱他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粉丝都说我们搭档情深,磕我们的cp,说孟鹤堂看我的眼神宠溺,可是他们忘记了,孟鹤堂眼睛本身就很好看,只要笑一下,看谁有情……


  如果我不护着他,他的粉丝更要骂我了,他……护着我的次数其实挺少的,现在啊你上网上搜,肯定呐都是我护着他的视频。


  自从他说对我“只是朋友的喜欢”后,我才渐渐的发现,他对所有人其实都一样,他本身就温柔,只是我给他加了一层滤镜罢了。


  “快三十了,也不找对象了吗?”


  “找谁啊,我总不能耽误人家的时间吧。”


  “孟叔叔三十多了,也没有生孩子,还有没有……一点可能。”


  “可能他怕她疼吧,也有可能还没做好准备。”


  周九良低下了头他不想骗自己,也骗不了自己,他亲眼看见过他们有多恩爱,他和孟鹤堂的那段过往好似从来都没有存在过,起码在孟鹤堂看来是这样的。


  “所以同性大部分都不能在一起吗?”周九良点点头,太难了,坚持下去太难了,也太累了。


  就算世人说平等对待txl,拿两个男生来说,大部分人第一反应认为他们中有一个人性格是比较娇的,他们也会“老婆”或者“媳妇儿”的叫,都有“女”字,这又谈何公平……又怎会没有歧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