珋琳吖

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,谁又会说出顺其自然这种话

【堂良】如愿


  上一棒@今熙何熙 

  下一棒@皇九^ 

  

  “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。”

  

  已经入冬了,一阵风吹过,树上的雪花飘落在孟鹤堂的手上,感觉有点凉飕飕的,他眼见雪花慢慢融化,思考着它的生命也就此消逝了……


  “喵——”不知何时一只小花猫跑到了他的身边,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裤角,第一次见不怕人的小猫,孟鹤堂笑了笑蹲下来摸摸小花猫的脑袋,“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回家啊?你的主人呢?”


  “孟哥?”抬头看见周九良站在自己的面前,表情显得有些惊讶又掺杂着些许惊喜。


  “嗷,我也是没啥事干,转着转着就到这里了,想着过来看看你。”九良点了点头,什么话也没说。


  “这个小猫……”


  “前几天在小区捡到的流浪猫,现在天气冷,在外面冻着挺让人心疼的。”孟鹤堂应了一声,顺手抱起了小花猫,跟在九良后面一起上了楼。


  每一次进到周九良家都给孟鹤堂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清冷又显得有几分压抑,完全不像是有人生活的模样,看向周九良的眼神又多了几分心疼。


  小花猫从孟鹤堂身上跳了下来,找到了一处角落趴下,闭上眼睛,好似困了。


  周九良收拾着餐桌上的外卖盒,“怎么又吃的外卖啊?我都说了让你别点外卖了,吃多了对身体不好。”嘴上训着九良,手也没闲着帮忙收拾着餐桌。


  这句话孟鹤堂说了无数次,周九良也听了无数次,又有哪一次真正做到了呢?每次都是敷衍的回答一句“哦”又或者是“知道啦”。


  他不喜欢被人管着,当然也不是什么自律的人,他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,他愿意让自己就这么堕落下去,不抱有也不寄托什么希望,这样也就不会有什么失望,所有事情的结果都在他的意料之内。


  “晚上想吃点什么?”


  “楼下的那家烧烤店挺不错的。”


  “我刚说过什么你又忘了是吗?家里做的不比外面的好?”


  “那我去买菜。”说罢穿上棉衣就出去了,孟鹤堂看着这个崽子的背影敢怒不敢言,也就他周航,敢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的底线,不过说到底还是自己心疼,不舍得骂孩子,毕竟……是真心喜欢的。


  过了好久,周九良才慢慢悠悠的回来,脸上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让孟鹤堂看了就生气。


  “怎么回来的这么慢?”


  “在楼下转了两圈。”拍拍身上的雪,把菜放在桌上,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喝着。


  见九良衣服都没有脱,盯着他看了一会,九良手一抬起来就看出了端倪,手腕好似擦伤,还流着鲜血。


  急忙向前两步,抓起了九良的胳膊“嘶——”


  “还知道疼啊。”取了碘伏给伤口消毒“还有哪受伤了?”说着就要扒九良的裤子,“哎孟哥孟哥,没事我腿没事。”见孟鹤堂的动作,周九良慌了神,往后坐了两三寸。


  孟鹤堂朝周九良翻了个白眼,气这个孩子都这么大了还是不会照顾自己,又心疼这个孩子,明明很怕疼,为什么还要逞强。


  周九良也不是逞强,只是不想让孟鹤堂担心罢了,一个人待惯了,已经不习惯突然出现一个对自己很好的人。况且那人对自己这么好,又怎么舍得去麻烦他?


  “孟哥……”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只见孟鹤堂微微抬起头,笑着看着他,说实话,孟哥真的很好看,长长的睫毛、大大的眼睛,还对自己这么温柔……


  周九良一次又一次挑战孟鹤堂的底线就是想看看这个人是真没脾气,还是在对自己不断宽容,到现在他也没有得到答案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孟鹤堂歪了下头看着看自己愣神的周九良,内心难以掩盖的开心溢于表面。

回过神来,低下头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,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?”


  孟鹤堂不以为意,手上把剩余的碘伏棉签装进盒中“因为你是我的师弟,是我的搭档啊,没了你谁给我捧哏啊?”


  “哦”语气中夹杂了些许的失望,他也不知道他失望什么,就是感觉心里不舒服,好像没有听到他想要的答案……可是他想要的答案又是什么呢?


  孟鹤堂起身准备要走,又顿了顿看了眼九良,张张口要说什么。


  “怎么了哥?”孟鹤堂摇了摇头。


  吃饭的时候孟鹤堂还是忍不住问出口“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时间如同静止一般,周九良瞪大了眼睛,脑子一片空白,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毫无准备,让他有些措不及防。


  过了许久他还是点了点头,孟鹤堂失望的哦了一声什么也没说,“孟哥呢?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  “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  “有。”


  “要在一起了吗?”


  “他刚告诉我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周九良愣了几秒,反应过来了笑了笑“我猜他喜欢的人是你。”


  “哦?你这么说我突然也觉得他喜欢的是我。”彼此的脸都红扑扑的,对视一眼笑了起来。


  突然周九良朝孟鹤堂张开了手臂,孟鹤堂看了看他挑了下眉。


  “唔,要抱抱。”看见九良这个样子,坏心思突然就出来了,“什么?周宝宝?”


  “要!抱!抱!”气得小脸都圆鼓鼓的,这是他第一次要抱抱,其实他想好久好久了,他真的很想要一个温暖的抱抱,一个属于他的怀抱。


  孟鹤堂一把揽过周九良,将脸埋在他的颈窝中,“怎么啦?突然这么粘人?”隔了七八秒周九良才回答“想你了。”


  似乎是平时没有人的关心和在意,似乎是平日的委屈情绪的累计,似乎是心爱的人在身边的心安,周九良感受到了心头有一股暖流,又在瞬间向上移动涌出眼眶,滴在孟鹤堂的肩上。


  孟鹤堂好似读懂了九良,手轻轻地拍着九良的后背安慰着他,以前他们也是如此,彼此陪伴,在对方难过的时候安慰着对方。


  吃过饭后孟鹤堂去把碗洗了让周九良先去客厅坐着,等他从厨房出来的时候,见周九良一直透过窗户仰望天空。


  “看什么呢宝贝?”周九良转过头看了孟鹤堂一眼又转了回去。


  “孟哥,你看,今晚的月亮真好看。”朝着九良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月亮成月牙状挂在空中。


  “确实,我也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